沒聽警鈴響?! 貨車卡平交道 駕駛跳車逃

華視新聞 徐孟蘭 林品鑫 巫召清 苗栗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縣後龍鎮的山邊平交道,發生小貨車卡在平交道,被區間車撞,駕駛跳車逃過一劫,他說當時警鈴沒響、柵欄也沒放下,才開車過去,結果過到一半柵欄就放下,還好人沒受傷,列車上的30名乘客也沒受傷。

鐵路的監視器,拍下當時的驚險瞬間。火車要來,警鈴大響,平交道的柵欄也跟著放下,藍色小貨車開過來,駕駛沒停車,而是直接開過去,但另一邊的柵欄也放下來了,小貨車被擋住,駕駛趕快下車,過沒多久,區間火車來了,直接撞上小貨車,車禍現場小貨車被拉到鐵軌旁邊,車體被撞到幾乎全毀,貨車駕駛站在旁邊,心有餘悸,貨車駕駛表示:「沒有響啦!你要調監視器啦!我也不記得,那個柵欄還沒下來,我來到這邊的時候,才擋下來,我開到一半才擋下來。」

56歲的陳姓貨車駕駛,說開車要去親友家送地瓜,經過苗栗後龍山邊平交道時,說沒聽到警鈴響,也沒看到柵欄放下,才開過去,沒想到被卡在裡面,貨車駕駛說:「我不知道啦!我哪會知道柵欄可以衝,我要是知道可以衝,就不會在那邊一直舉著。」

貨車駕駛不知道,在緊急情況下可以開車衝撞柵欄,反而在當下嚇到了,才趕快棄車逃命,留下貨車被火車撞,還好他和列車上的30名乘客都沒有受傷,鐵路警察也將根據監視器,釐清肇事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