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放炮煙霧瀰漫 宮廟違法承諾改善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宮廟辦活動放鞭炮,一路持續到深夜十點以後,環保局說這已經違法可以開罰,而廟方也出面解釋,說是前方隊伍拖延了行程才會一路延誤,不是故意打擾住戶安寧,未來也會多多注意。

鞭炮聲轟隆隆,晚上十點多,整條路上都是鞭炮聲響,還瀰漫煙霧,還有炮竹的火光,旁邊宮廟人員圍繞著,現場的鞭炮四處飛,旁邊經過的路人,就怕自己被炸傷,整條馬路都因為這些鞭炮鬧哄哄的,甚至連旁邊的車子警報器,都被干擾發出聲響,鞭炮好不容易停了,但地上殘餘的火苗卻起火了,工作人員緊急撲滅,但這些畫面看在附近住戶眼中好緊張。

附近住戶表示,很吵啊!因為我家就在這裡非常的明顯,白天放鞭炮聲音有時候會有點害怕,宗教信仰我們可以接受。

不只放鞭炮,宮廟辦活動,卻讓附近住戶不甘其擾,拍下這影片上網PO文,希望宮廟能顧慮其他住戶的權益,宮廟人員,新北市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超時罰錢,已經超過晚上十點,還在燃放炮竹煙火,已經違反噪音法的規定,可以開罰。而宮廟慶典要如何自律,才不會讓喜事變成困擾民眾,也是相關單位要注意的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