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推軍事觀光 葉匡時:吸引力不強

華視新聞 蕭雅心 徐靖壹 謝育炘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觀光局推動軍事觀光,曾表示、希望在一年內、推出5處軍事景點,但目前只推出2處就沒有下文,副市長葉匡時參觀鼓山洞時,更打臉自己團隊,認為鼓山洞、吸引力不強,還需要進行活化;同樣雷聲大雨點小的,在南華商圈,今年6月舉辦的光頭日活動,讓南華商圈、業績成長3倍,但活動過後,人潮並沒有留下,當地商家說,生意一樣慘澹。

走進鼓山洞內,眼前這處塵封已久的階梯,已經鐘乳石化,在燈光照耀下閃閃發亮,高雄市觀光局推動軍事觀光,今年5月剛開放的鼓山洞,每個月吸引1300的人次,但副市長葉匡時參觀時卻打臉,認為不夠吸引人,高雄市觀光局專員陳傑軒:「那其實對我們來講人數都算是持平的,比較穩定的方式在成長。」

同樣在南華商圈,今年6月舉辦的光頭日活動,究竟有無留下人潮,當地商家認為並沒有,南華商圈商家,為了活絡南華商圈,今年6月風光舉辦的光頭節,觀光局表示,當天就帶來50萬人次,商圈業績更是增加了3成,不過一次性活動結束了,實際回到現場,怎麼都沒人,南華商圈商家:「(買氣)沒差啦,沒什麼差。恢復以前的風光,那人就是人,不要像現在都沒人 你看。」

期盼活絡商圈買氣舉辦光頭節,卻曇花一現就沒有後續,還有希望在一年內推出5處軍事景點,另外3處到現在也還沒有下文,或許市府該思考的是,在打出亮眼活動牌後,如何繼續推廣延續當地特色,才能真正為高雄拼觀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