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不在外縣市吃火雞肉飯? 嘉義人:差很大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火雞肉飯是嘉義相當有代表性的的平小吃,不過當嘉義人到外縣市打拚,想一解鄉愁的話,其他地方的雞肉飯能滿足他們的味蕾嗎?嘉義人就說喔,因為嘉義使用吃起來較扎實的「火雞肉」,並搭配油蔥、醬菜、淋上獨門醬汁,才能成就一碗不乾柴又美味的火雞肉飯,跟其他縣市的雞肉飯相比,口感和滋味真的有差,寧可不吃,也不想踩雷。

在台北的嘉義民眾說:「台北有的雞肉飯 怎麼講 肉烘太乾了,然後就是嘉義的比較剛剛好啦」。

熱騰騰白飯,放滿火雞肉片,灑上油蔥再夾一片醬菜,最後少不了淋上特製醬汁,這碗道地火雞肉飯,是嘉義最具代表的平民美食,但是如果離開嘉義,火雞肉飯還是這個令人懷念的味道嗎。

不只是本地人這樣說,就算嘉義外地遊子也實在難找故鄉滋味,說了也奇怪,一樣都是一碗雞肉飯,到底差在哪。

火雞肉飯業者 劉宗源說:「他們有可能是用一般的雞肉啦,吃起來口感就不一樣,還有我們的油蔥酥 火雞肉飯醬汁也很特別」。

來看看嘉義版本就是油蔥醬汁,但外地版本有人加小黃瓜有人淋醬油,最重要的還有一個江湖撇步,使用火雞肉還是雞肉,水煮烹調刀切雞肉,保有火雞肉的水分和口感,才能成就一碗美味正宗火雞肉飯,也難怪嘉義人要直呼,外縣市的雞肉飯,很難解鄉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