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迪化街乾貨稽查 中國香菇混充台灣貨

華視新聞 王馨儀 劉俊男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迪化街因為帶有濃濃老街風格,吸引許多的觀光客!但農糧署到台北迪化街稽查,卻發現有5家業者,拿中國香菇混充台灣香菇賣,因為中國香菇價格低廉,可以賺取比較高的利潤!有業者就說,要分辨自己買到的是國產菇還是中國菇,除了靠外觀也可以靠著香氣辨別,才不會花冤枉錢。

打開鍋蓋香菇和雞肉的香氣,撲鼻而來冷冷的天氣,好想來上一碗,過年越來越接近不少民眾也準備到年貨街採買乾貨準備料理,不過迪化街卻有業者,拿中國香菇混充台灣香菇賣給消費者。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組長徐煇妃:「抽查了12件,有2件它標埔里冬菇,還有2件是標韓國花菇,那鑑定的結果是跟中國香菇的樣本符合。」

想分辨國產菇和中國香菇,看得就是這個,台灣香菇的菇傘是褐色皮比較薄容易擦傷,裡面的菌褶也是褐色,菇肉是白色而且香氣濃郁;中國香菇通常都是香菇絲,或是會壓扁而且菇腳很短,菌褶是深黃褐色像枯葉的顏色,比較濕軟沒什麼香氣有的還會有異味。

乾貨業者 吳偉棟:「大陸香菇一斤價格大約在六百塊左右吧,進口的話是大約在一千六左右吧,如果去混的話只是為了去賺那個價差。」提醒民眾下次挑乾貨,除了仔細比較外觀,還可以拿起來聞一聞,才能避免花冤枉錢卻買到,混充的中國香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