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綠川.柳川賞燈會 臭味伴隨殺風景

華視新聞 徐孟蘭 蕭鈺燁 台中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政府配合耶誕節檔期,在綠川、柳川推出迪士尼耶誕燈會,吸引大批遊客,沿河岸看米奇、米妮及美女與野獸等造型燈具,但有民眾反映,賞燈時會聞到臭臭的味道。水利局表示,因為民生汙水會排到綠川柳川,目前檢測水質都沒問題,臭味應該是從汙水截流的孔洞發出來的,會考慮將孔洞縫隙封掉,減少異味散出。

台中市水利局副局長 韓乃斌說:「我們會加強巡檢下水道,它的那個人孔的縫隙,把這些縫隙封掉」。

美麗的迪士尼造型燈具,有米奇、米妮,還有可愛的跳跳虎,夜晚中在柳川、綠川中發亮,特別浪漫,但有民眾反映,賞燈時,會聞到臭臭的味道,有人覺得還好,但也有人覺得會臭,詢問水利局,水利局說,因為都市裡的生活汙水,有部分會排到綠川和柳川裡,並使用的是礫間處理法過濾,水質沒問題,而臭味應該是排放的過程中,從汙水截流孔洞的縫隙,飄散出來。

水利局強調,每天都有人員會監測綠川和柳川的水質,目前沒有問題,如果異味影響附近民眾的生活品質,會考慮將汙水截流孔洞的縫隙封掉,來減少異味散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