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圍捕炸彈犯 三度攻堅槍聲大作

華視新聞 許文男 張容輔 樸星宇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歷經十一個小時,從昨(13)日七點多到今天清晨,經過三波以上的攻堅與激烈槍戰,終於將涉嫌在台南後壁區國民黨部前放爆裂物的吳姓男子給制伏。警方多次在他躲藏的民宅外頭喊話,但他都不為所動,還一度向外丟擲裝有不明液體的寶特瓶,最後員警用催淚彈逼迫,加上強勢火力包抄,才破門,將他逮捕。

槍聲大作火光四射加上催淚彈攻擊,警方朝著民宅窗戶掃射,要逼迫藏在裡頭的吳姓嫌犯出面投降,吳姓嫌犯一度丟出裝有不明液體的寶特瓶,讓現場氣氛更加緊繃,防爆小組更是全副武裝不敢大意。涉嫌在國民黨台南市後壁區黨部放置爆裂物的吳姓嫌犯,躲在這棟民宅四樓,霹靂小組及刑事局幹員全都出動,不但派了狙擊手在制高點壓制,也將整棟民宅斷電就是要逼出歹徒。

雙方從13日晚間七點多一路對峙到14日清晨六點多,發動了至少三波火線攻擊,吳姓嫌犯腰部跟臀部中彈才束手就擒。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,造成附近居民的不便,感覺非常抱歉,也謝謝附近居民都配合警方的疏散工作。

警方也懷疑,他放在台南的爆裂物裡頭含有,“三過氧化三丙酮”(TATP)的成分,又被稱為撒旦之母,因為TATP只要經過輕微摩擦或是碰撞就容易引起爆炸,多次出現在國際恐怖攻擊事件當中,也持續在他的住處蒐證,要找出他的犯案動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