圍捕炸彈犯 警匪激烈駁火驚險逮人

華視新聞 許文男 樸星宇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兩名危及公共安全的火爆男先來關心的是,涉嫌在台南後壁區國民黨部,放置爆裂物的吳姓嫌犯,警方掌握到他的行蹤,來到高雄市苓雅區民宅展開攻堅,男子還一度揚言要引爆炸彈,防爆小組與防爆車、陸續前往待命,警匪前後駁火共開了100多槍,對峙12小時,最後在跟警方近距離槍戰時,男子身中兩槍,終於放棄抵抗。後來也在他的住處,搜到製作爆裂物的原料。

從昨(13)日晚間七點,警方就發動了3波攻擊,掃射上百發子彈加上催淚彈壓制,讓嫌犯無處可逃,到今天清晨六點終於攻堅成功,也在他的住處,搜出藏有製作爆裂物的原料。

特勤員警連開好幾槍,嫌犯竄逃閃進房間鎖上大門企圖做最後掙扎,破門攻堅強大火力壓制之下,吳姓嫌犯身中兩槍不再抵抗,狼狽地被員警拖出房間,涉嫌台南炸彈案的他藏在高雄這棟民宅內,從13日晚間七點就被盯上展開圍捕,今日凌晨4時27分喊話無效警方展開首波攻堅,一時槍聲大作火光四射,嫌犯還一度丟出裝有不明液體的寶特瓶企圖轉移員警注意力,清晨5點07分員警再度以火力掃射,加上催淚彈爭取攻堅機會,大批刑事局幹員及霹靂小組把民宅全都包圍。

除了將整棟樓都斷電也派出狙擊手從制高點布置火線,讓嫌犯無處可逃,僵持到清晨六點40分雙方在屋內爆發近距離槍戰,右臀部跟腋下各中一槍的嫌犯才束手就擒,爆炸威力強大被防爆小組引爆的就是由吳姓嫌犯製作,含有“三過氧化三丙酮”(TATP)的爆裂物,TATP又被稱為『撒旦之母』,只要輕輕摩擦或碰撞就容易引起爆炸,多次出現在國際恐怖攻擊事件當中,警方在吳姓嫌犯屋內找到一公斤重的原料,足以炸掉200坪的屋子這些原料的來源跟他的動機,警方也正在積極偵辦當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