庭長曾輔導嫌犯 胞弟一家死在他手中

華視新聞 邱君萍 徐靖壹 許利森 台南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玉井的佛堂火警,三層樓建築名為真理佛堂,創辦人抱持共生共食共享共用的理念生活,其中死者謝振益一家三口都命喪火窟,而謝振益就是台南地院少年法庭庭長謝瑞龍的弟弟,因此轉介嫌犯入住道場,希望用宗教的力量感化他,沒想到,最後發生這樣的悲劇,庭長在事發後現身,心情悲痛,不發一語。

掩面哭泣,死者陳美研的媽媽,母女倆同是真理佛堂的成員,兩人分住在兩邊道場,沒想到一場火生死兩隔,另外死者謝振益一家三口,妻子女兒都命喪火窟,僅留下18歲的兒子。

面對家庭的巨變,一時還無法相信,而更沉痛的是他,台南地院少年法庭庭長謝瑞龍,死者謝振益的哥哥,台南社會局人員,戴著帽子口罩不發一語,佛堂道親說,他過去輔導過,縱火的曾姓嫌犯,潛心修行的謝瑞龍希望透過宗教,來感化曾姓嫌犯,而真理佛堂道親郭先生表示,

謝瑞龍看這個孩子(曾姓嫌犯)才10來歲,又聰明就想說這不能放棄,法律沒辦法教化他,要不然去道場給他教化看看。

而死者謝振益也是透過,哥哥的介紹加入真理家族,因為女兒罹患白血病,妻女入住道場休養,真理佛堂道親郭先生也表示,他(死者謝振益)是法警,星期六日休息,星期五晚上他就開車來了,來陪他女兒跟老婆。

但是沒想到原本已經,從道場離開的曾姓嫌犯,被家裡斷了金援,想再入住佛堂被拒絕,竟然就憤而縱火,造成7死3傷的遺憾悲劇,這樣的結局讓人始料未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