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佛堂火警7死 21歲男縱火被逮

華視新聞 劉漢生 王美雅 陳信仁 台南報導  / 台南市

有男子縱火燒佛堂釀成七死!台南玉井一處佛堂,凌晨遭人縱火,因為裡頭住著不少人,三十多人自行脫困,後來清理火場時、找到六具焦屍,另外有一名女子送醫不治,還有一對兄弟、跳樓逃生時受到輕傷,事發後、一名21歲男子報案,自己承認、他買了兩桶5公升的汽油去縱火,警方到場將他逮捕,不過這名男子是玉井當地頭痛人物,10月才在公車站、鬧事企圖奪槍,被警方壓制送辦,上個月剛出獄,如今又犯案,在警局訊問後,以涉嫌放火、殺人等罪嫌,有逃亡之虞,向法院聲請羈押。

火舌在民宅內竄燒,凌晨一點多,台南玉井區的這處集合式住宅,外牆被燻黑濃煙往上竄,裡頭有30多人陸續逃出脫困,但有多人仍然受困,,警消破窗救人,火滅之後火場內找到六具焦屍,一名女子搶救後死亡,從一樓逃出來的洪先生表示,一開門就一千多度,燙傷啊!雙手被燙傷起泡,逃過一劫,另外有一對曾姓兄弟,跳樓逃生腳受傷骨折,送醫救治,想起當時情況還心有餘悸,傷者曾先生表示,就是聽到下面很大聲砰、砰、砰的聲音啊!在場一位消防員,也在滅殘火過程,不小心摔傷表情痛苦。

起火的地點,是''真理家族前輩堂'',火警發生後,21歲的曾姓男子打電話報警,坦承買汽油縱火,監視器畫面,看到男子坐在馬路邊,警方到場將他逮補,下午被移送時他不發一語,涉嫌縱火的男子,家境優渥,居民形容他個性剛烈情緒不穩,是當地頭痛人物,居民表示:「惡作劇之類的,就是會做一些讓人不高興的事情。」

今年10月22日,在公車站鬧事警察到場,他想搶槍,被壓制依妨害公務罪送辦,檢察官到現場勘驗,火場內部受損嚴重,縱火的位置,還要進一步釐清,南檢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表示,等火調科鑑定報告出來之後,再跟大家說明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,去醫院探視傷者,很不捨也表示,嫌犯之前有就醫紀錄跟犯罪史,台南衛生局社會局有列管追蹤定期訪視,沒想到他11月才剛出獄,如今又犯案,奪走七條寶貴生命,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這樣一個反社會性格,社會上還有多少這樣子的人潛在在我們社會裡面。」未來在制度面上,該如何預防類似的社會威脅,需要更積極檢討改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