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廣農產 雲林農會辦「稻田餐桌」

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吳建宏 雲林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二期稻作收割期結束,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在地農產,農會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「稻田餐桌」活動,民眾在稻田裡打赤腳,餐桌上的料理包括碗粿、蒜頭飯等等,都是在地食材,民眾在稻田中享用美食,也實際體驗到安全農產品「產地到餐桌」的過程。

夕陽西下,大家在稻田裡擺上餐桌享用美食,對習慣都市生活的民眾來說,是從來沒有過的體驗,民眾:「赤腳踩在泥土上感覺很特別,冰冰涼涼的,能夠接觸到土地的味道。」眼前的每道料理都是雲林莿桐鄉在地農產食材,從產地直接搬上餐桌,碗粿、蘿蔔糕,還有創意料理蒜頭飯,都讓大家吃得津津有味。

赤腳走在田園星光大道,看到擺滿蔬菜水果的長桌,民眾清楚了解,大地竭盡所能,為人類孕育生活需要的農產,莿桐鄉農會總幹事張鈺萱:「每天在你的餐桌上息息相關的這些農業,都可以從產地直接到餐桌,讓大家一目了然。」趁著稻作收割空檔,農會舉行別開生面的稻田餐桌料理,讓民眾走進田裡,了解安全農產的重要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