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園恐變議會用地 2000人野餐抗議

公園恐變議會用地 2000人野餐抗議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 李文彬 張政捷 樸星宇 金門報導  / 金門縣

近兩千人到金門的莒光湖旁邊野餐,這麼多人參加其實是對議會有所不滿,因為這個被當地民眾暱稱為長頸鹿公園的地方,卻被縣議會要求要拿來蓋新的議政大樓建築用地,讓民眾相當火大,認為議員搶奪民眾的休閒區,民眾希望縣政府及議會收回成命,要是無效,不排除會有進一步的抗議活動。

大小朋友扭腰擺臀在長頸鹿公園裡跳起舞來,跳累了就到旁邊帳篷有豐盛點心邊吃邊遊戲,快兩千人聚在這野餐全家出動其實是想用行動表達訴求,因為這塊公園用地被金門縣議會看上要來蓋新的議政大樓,也獲得金門縣政府同意卻讓當地民眾氣的跳腳,金門縣民眾 :「我覺得我們金門人太善良了,我們應該要站起來表一個態,不是說你拿到我們的票,你當議員之後想做什麼就做什麼。」

大罵議員罔顧民意,議會內也有議員要金門縣長說明白,金門縣長 楊鎮浯 vs. 金門縣議員(國) 歐陽儀雄:「你個人的立場你是贊成還是反對,就個人立場我覺得還可以多加考慮,那你還是講那些模稜兩可嘛。」

縣長只說尊重不明確表態,但民眾認為議會花10億元要蓋大樓卻剝奪了金城鎮難得的綠地,對下一代交代不下去,金門縣民眾:「我不確定大家是不是想要(公園),但我想小朋友應該會很想要這個事情,白天都是小孩子去上學,只剩下老人家沒有地方可以去。」民眾認為與其蓋議政大樓應該把這塊綠地打造成無障礙的共融公園,他們也持續發動連署準備新一波抗議行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