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上萬通亂打「119」 警消人仰馬翻

華視新聞 陳君毅 莊雨潔 台東報導  / 台東縣

人手一機的年代,手機都不離身,因此誤觸撥號的機率也越來越高,但若誤撥給警察或消防局,恐怕就會造成緊急救災救護的負擔。從一月到十二月為止,台東縣消防局手機誤觸報案電話或打錯電話高達12763通,可能會讓真正緊急需要的民眾,無法撥打進來,警消單位希望民眾多留意自己的手機設定及擺放位置,讓緊急電話能發揮最大的功效。

值班人員接起電話,仔細詢問後,發現對方打錯了,只好默默的掛上電話,這看似小小錯誤,卻可能造成警消單位的大麻煩,因為光是在台東縣這一整年,這樣不小心打錯的報案電話竟然就高達12763通,有些是像這樣的錯打電話,但是有更多都是因為誤觸手機,現在人手ㄧ隻手機,比起過去那個需要拿起室話撥打的年代,不小心按到而報案的人的確增加,這也造成了警消單位的負擔。

台東縣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分隊長陳振文說,「打進來是沒有聲音的,或是我們會聽到他周遭有人在談話的聲音,這種時候我們都會回撥再確認,確保來話者他是不需要任何的協助」,需要ㄧㄧ的確認,這樣恐怕會讓讓真的緊急電話打不進來,因此提醒警消單位希望民眾多留意自己的手機設定及擺放位置,才能讓緊急電話,發揮最大的功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