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天厝涉侵占道路 南市府拆整排車庫

華視新聞 蕭雅心 劉漢生 徐靖壹 台南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市永康區最近有業者興建透天厝,但是卻在拿到使用執照後,被檢舉占用計畫道路興建車庫與大門,市府工務局會勘後,發現業者確實有涉及侵占道路、阻礙通行,限期要求業者改善,最後因為逾期沒改善,還是強制拆除,工務局提醒,消費者買新房一定要注意,如果買到違章建築,未來可能還是會面臨拆除問題在購買預售屋前,相關土地產權、定型化契約,民眾都要了解清楚,才能保障自己權益。

鐵腕執行拆除作業,才剛剛蓋好的新建築車庫,怎麼就被拆了,原來它整排違章建築,就位在台南市永康區,工務局獲報,最近有業者興建透天厝,但疑似占用計畫道路,興建車庫和大門,工務局派人會勘後,確認業者占用道路,溝通沒有結果後,三個月內強制拆除。

台南市工務局使用科長林尚卿說,「它違建的部分超出建築線,也占用到徵收的計畫道路」,工務局提醒,消費者買新房一定要注意,如果買到違章建築,未來可能會面臨拆除問題,想要保障自己權益,在購買預售屋前,相關土地產權建材配備,定型化契約,民眾都要了解清楚。

台南市政府消保官楊璿圓說,「很重要就是履約保證的部分,避免說建商如果到時候經營不善的時候啊,如果沒有履約保證,很有可能所繳的這個價金,可能拿不回來,然後房子也沒有著落」,消保官提醒,買新房前一定要了解清楚,如何保障自身權益,避免花大錢,想反倒換來,傷荷包又傷心的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