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人沒戴安全帽.綁繩 踩13樓鷹架施工

華視新聞 王詩涵 林品鑫 台中報導  / 台中市

站在高樓施工,卻沒有任何安全防護!這是台中市忠明南路,一處施工中的大樓,被民眾直擊,在13樓鷹架上的工人,居然都沒有配戴安全帽,也沒有綁安全繩,看著工人來回走動,民眾直呼太危險,台中市勞檢處看過錄影畫面後說,這明顯違規要發動稽查。

工人踩13樓鷹架施工沒戴帽也沒綁繩,穿黑衣的工人,攀爬鷹架,從12樓爬上13樓,在這麼高的地方,他卻沒戴工地安全帽,旁邊,蹲著的另一名工人,也沒戴帽,還有這兩位穿粉色上衣的工人,同樣在13樓的鷹架上,也是沒戴工地安全帽,走來走去,看起來超危險,過程全被民眾拍下。

民眾說,「有點危險吧」,其他民眾說,「這樣一棟樓,造價都好幾千萬,就針對工安部分如果不加強的話,(出人命什麼的)對對對,滿危險的」。

實際來到這處工地,是施工中的住宅大樓,工地所長,一開始先否認,直到看到影片後才改口說,會加強勸導,還說他們平常在工人進入工地時,就會檢查他們的裝備,也會要他們細看工安規定,並且簽名。

台中市勞檢處說,影片上,工人在13層樓高,依照法規,除了要戴安全帽還要綁安全帶,缺一項,就算違規,看造價一億以下最高罰三萬一億以上最高罰六萬,台中市勞動檢查處處長邱怡川說,「一億以下的工程,大概會罰三萬,那如果超過一億以上的第一類工程,會罰六萬」。

工人在高樓工作,一點防護措施都沒有,簡直是拿命開玩笑,台中勞檢處將前往稽查,依據職業安全衛生法第六條開罰,情節嚴重的話,還可以直接下令停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