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水溝驚見鱷魚! 疑遭惡意遺棄

華視新聞 蕭雅心 劉漢生 徐靖壹 台南報導  / 台南市

排水溝居然出現鱷魚!台南新市區新市大排,近期有一隻長約100公分的鱷魚出沒,引起民眾議論;因為鱷魚體型不大,加上新市周邊沒有相關生態場所,專家研判小鱷魚可能是遭惡意遺棄;當地居民表示,小鱷魚在大排內已經有1個多月,消防隊也曾經想捕抓,但沒有成功,居民都希望相關單位能盡快處理。

排水溝內水草飄過,不過拉近一點怎麼有隻生物,探出頭來,仔細一看,一隻長約100公分,深褐色細長嘴型的鱷魚,在享受著日光浴,民眾像我們講話,聽到動靜,立刻警覺性躲進水裡,但牠出沒的地點,可是台南新市區的大排水溝。

當地居民表示,小鱷魚在大排內已經有一個多月,消防隊曾經想抓,卻因為牠躲藏速度快最後失敗,小鱷魚怎麼會出沒在大排,專家研判,它體型不大,加上新市周邊沒有生態場所,可能是被棄養或偷跑。

新市大排目前屬於枯水期,水位大約在30到50公分,儘管水質有點污濁,但水中還是有些小魚等生物,可以讓鱷魚捕食,當地居民只希望,相關單位能想辦法盡快處理,否則鱷魚在這種環境下生活,也很可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