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馬木棧道毀損 擺滿警示錐如障礙賽

華視新聞 王美雅 邱顯雄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有民眾反應,在台鐵左營站旁邊的自行車木棧道,多處毀損,但沒有積極修復,只在損壞的地方擺上三角錐警示,短短30公尺左右,擺了近20個警示錐,單車騎士騎過去,像是障礙賽一樣,危機四伏,居民批評,養護單位拖很久沒來修,養工處則回應,已經在危險處加裝欄杆及警告,這段木棧道也在月底要廢除,對民眾的意見,往後會加強檢視。

單車騎士騎自行車道,像是挑戰障礙賽,主觀鏡頭眼前都是三角錐,短短二三十公尺,擺了二十多個警示錐,這邊破損那邊有大裂縫,木板翹起來,走過去要很注意會絆倒,推輪椅過去,更坎坷。民眾:「很危險啊,經常都會有一些危險。」

每次經過這邊,居民會抱怨,這段多處毀損的木棧道,實在很不安全。民眾:「不好走啦」、「我覺得這樣真的還蠻危險的,因為蠻多年紀大的人」、「以前壞掉就該直接修理,怎麼都不修理呢?」

這個地點在高雄市,台鐵左營站旁邊的自行車道,整段木棧道多處殘破,以前反應過卻沒有修,加上會有違規機車騎進來,自行車道破損的更嚴重。高雄市養工處主祕 李政穎 (聲源):「在12月底的時候,會去做一個拆除封閉的事宜,欄杆側的部分,我們有去做一個交通錐跟連桿的佈設。」

養工處回應,是因為木棧道配合鐵路地下化,將要拆除月底就會封閉,目前以簡易維修,代替全面改善,貼上警告標示來提醒民眾,經過時要多留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