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生旺巷如迷宮陣 連郵差也困住

華視新聞 王美雅 謝育炘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的愛河大家都知道,這邊有個林投里,相當特別,卻很少被提到,里內有一處「生旺巷」,住了約兩百戶的住戶,被稱做是「迷宮巷」窄小又錯綜複雜的巷弄,像迷宮一樣,連郵差也經常迷路,因為早年法規限建,土地產權錯綜複雜,幾十年來都無法開發,當地住戶形容,就像住在貧民窟,這個區段跟愛河周邊的高聳豪宅,形成強烈對比。

走進生旺巷,窄巷走的人頭昏腦脹,除了要有迷路的心理準備,還會遇到走過不去的窘況,巷子四通八達有20多個出口,連郵差都會投降,這兒的房舍,有的破舊傾倒,雜物堆的到處都是,連老式的打水器都還在,難想像的是,我們爬到高一點的地方看,不到兩百公尺處就是愛河,周邊是高聳的高級豪宅,跟這區塊的老舊鐵皮屋,形成強烈對比。

屋簷用紙箱擋漏雨,走進黃女士,住了五十年多年的家,一層樓只有五六坪,廚房廁所客廳看不出界線,她說以前他們一家七口就住這裡,住戶 黃女士 vs. 記者:「說你們住在愛河邊,沒有人相信(沒人相信,沒人相信)。」

這巷子約有兩百住戶,社區風貌被封存在60多年前,因為法規限建土地產權複雜,居民想搬想拆都沒有辦法,住戶 葉先生:「希望能開放啦!」留下來的多是老人家,居住環境差也默默接受,只盼望有那麼一天能完成都更,同樣住在愛河邊,不會像現在這般,像是身處另一個世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