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大雨狂襲 胡蘿蔔倒趴農損慘重

華視新聞 黃昱賦 劉漢生 邱顯雄 台南報導  / 台南市

上周深夜台南一場大雨,將軍區的胡蘿蔔農早晨巡田時,心都涼了一半,大面積倒趴,根部都被浸泡腐爛,災損面積高達七成,情況慘重,農民希望政府單位趕緊伸出援手,加上將軍區就是全台胡蘿蔔最大產區,後續市場價格可能會造成波動。

綠油油的胡蘿蔔葉,一大片都倒趴。農民 黃登順:「沾到雨水,沒救了,現在開始尾莖會爛。」不耐泡水,細根被浸泡腐爛。農民 黃登順:「尾莖啦,你看這個爛掉了。」全台胡蘿蔔最大產地台南市將軍區,受到上周大雨影響,一夜之間去了了。

將軍區350公頃胡蘿蔔田受到雨災,農損預估7成,損失慘重。農民 洪福正:「這個不會長了,會爛,你差不多在兩三天,三四天,就有味道了,有那種臭水溝味道出來。」冬天南部很少下雨,這場雨勢,讓農民們措手不及,再過一個多月就能採收,耗費多時的心血,現在幾乎泡湯。

台南市農業局主祕 吳威達(聲源):「我們到產地去看,如果損害有達到20%,會儘速跟農委會,幫助農民來報災情救助的部分。」農民盼望政府單位伸出援手,除了讓補貼他們的損失,也避免胡蘿蔔的價格,大受波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