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輕忽初期食道癌 57歲男延誤就醫喪命

【台語新聞】輕忽初期食道癌 57歲男延誤就醫喪命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 邱君萍 許文男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名57歲男子,有抽煙、喝酒﹑吃檳榔的習慣,5年前、被檢查出有初期食道癌現象,但他認為、內視鏡檢查是沒問題的,應該不會那麼倒楣,就一直沒有就醫治療,直到去年中、因為吞嚥困難再度求診,確定罹患食道癌第4期,已經是末期,不久後就病逝,醫師呼籲,食道癌的早期診斷和治療非常重要,千萬別輕忽。

高雄一名57歲男子,有抽煙、喝酒﹑吃檳榔的習慣,5年前被檢查出有初期食道癌現象,但是,男子自認為不會那個倒楣,一直沒有就醫治療,直到去年中因為吞嚥困難再度求診,確定罹患食道癌第4期,雖然及時接受診治,但還是來不及了,醫師呼籲,食道癌的早期診斷和治療非常重要,病患切莫輕忽。

裕隆集團前董事長嚴凱泰,資深藝人安迪,都死於食道癌,其實食道癌初期,總是來得無聲無息,高雄有位57歲男子,就因為食道癌,延誤就醫而送命。高雄義大醫院消化內視鏡科主任 王文倫:「利用新進的內視鏡,就發現在食道有一個癌前,早期食道癌的病變,但是他因為沒有症狀,不相信本身有罹癌」。

2014年就被醫生發現,有食道癌初期現象,卻沒有及時就醫,一直到2019年確診。高雄義大醫院消化內視鏡科主任 王文倫:「出現吞嚥困難,吞嚥疼痛的時候,症狀變得非常嚴重才來再檢查」。

雖然男子接受診治,但是為時已晚,幾個月後去世,醫生表示,食道癌治療的關鍵就是,「早診早治早防」三早策略,如果早期發現治療,5年的存活率可高達95%以上,提醒民眾要定期接受檢查,以免錯過治療黃金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