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社蜜棗每台斤200元 警護棗防宵小

華視新聞 黃昱賦 謝育炘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大社蜜棗香甜可口、遠近馳名,現在進入盛產期,加上品質相當好,每台斤來到200元上下,不過好價格也容易遭到宵小覬覦,幸好警方現在特地規劃護棗專案,加派人力巡視棗園,讓農民不必提心吊膽深夜被偷走,警民合作共同保護大社珍寶。

蜜棗盛產期到來,準備在過年後大賺一筆新年財,趕緊採收下來,翠綠香甜又多汁,上等蜜棗價格也是不便宜,每台斤150元到200元不等,就怕有小偷深夜盜採,員警開著巡邏車穿梭在高雄大社蜜棗園間,農民們看到這些員警都相當安心,因為他們不只是人民保母,現在更當起蜜棗的保母。

大社分駐所所長蔡懷仁:「較容易遭到小偷侵入的一些果園,重點區塊再來做一個巡邏箱的設置,夜間的巡邏時段都會前往。」

今年棗子的價格比往年還要高出許多,容易引起宵小覬覦,特地規劃護棗勤務,大社蜜棗農民陳清良:「他們會巡邏,所以有巡邏,小偷看到有幫我們巡邏,小偷就不會過來偷摘。」

警民共同合作,果農們減輕不少壓力,夜晚終於能夠好好睡一覺,不怕心血付之一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