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封街拉力賽 2百國內外好手競技

彰化封街拉力賽 2百國內外好手競技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 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彰化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為了打造賽車產業,一連兩天在彰化高鐵特區舉辦賽車節,而且是封街計時競賽,吸引200多名國內外好手參加,超級跑車也聚集,其中還有價值將近1億元的福特GT40,擔任賽道「領跑車」,吸引跑車迷目光。

起跑線出發,油門踩到底,衝到十字路口,再來一個360度大迴轉,四個輪胎猛轉燒胎,狂噴白煙,賽車場上選手們不只比速度,還要比技能,直線加速,S型甩尾,通過柵欄區,又是好幾個彎,考驗選手反應能力。

民眾:「我覺得他們很厲害,就是這個不是每個人都會,這可能要很長久的訓練。」民眾 vs. 記者:「跟電視上看的感覺不一樣(就在你旁邊 很真實) 對,心臟都在跳。」這場賽車是彰化首次舉辦的賽車節活動,超級跑車聚集,其中最吸睛的,莫過於全球限量20台的福特GT40,還被塗裝成,和電影《賽道狂人》一樣的車色,讓不少車迷慕名而來,爭相合影。

台灣極限賽車運動發展協會最高顧問 戴曉祥:「福特GT40 GT3今天就是擔任我們賽道的安全車,什麼叫安全車,就是在每一個回合要出發之前,它都必須要先出去跑一趟,所以呢,今天很多的觀眾是為了這一輛車而來。」

主辦單位說,彰化賽車節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場的賽車活動,一連兩天,在彰化高鐵特定區封路開賽,跑車車款從1960年橫跨2020年,價值從百萬元到近1億元都有,酷炫跑車聚集彰化,期待掀起賽車旋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