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醫學大躍進 斷臂男手臂移植成功

華視新聞 蕭雅心 邱顯雄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移植醫學史上的一大躍進!台灣從2014年開始,進行手臂移植手術,至今共成功完成5例手臂移植,是東亞移植手臂經驗最豐富的地區,最近在高醫,也有一個成功案例,一名住在彰化的林先生,過去因工作意外,造成左手不幸截肢,他幸運地在一個月前,接受移植手臂手術,非常成功,術後出院,他更感謝捐贈者的大愛。

出院這天,林先生開心地和醫療團隊一起慶祝,因為在他身上發生了一個感人奇蹟,受贈者 林先生:「那就是棉花進去要把它抓上來,啊就是不小心被棉花捲到,我整隻手就進去了」,彰化林先生,2年前在一次工作意外中,失去了左手,從此他就開始等待手臂移植,直到一個月前,終於幸運等到了適合配對的手臂,他非常感謝這得來不易的機會。

受贈者 林先生:「很感激前一個捐贈者,既然他給我(手臂)了,那我就是後面好好運用。」手臂移植手術,需要固定骨頭,接合動靜脈神經等,最後縫合皮膚,由於十分困難,手術時間大約需要12小時,但台灣從2014年開始,進行這項手術,至今已經成功完成5例6支手臂移植,而林先生就是這名幸運的第5例。

高醫外科部長 郭耀仁:「缺損的區域我們要去尋找,那有部分損傷的區域我們結合骨科,經過神經血管,還有肌腱的吻合,順利完成。」在高醫3例手臂成功移植的病人,手連手,留下這張感人的合影,重新有了左手,林先生很感激,捐贈者的大愛,遺愛人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