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防火災口訣! 8歲童化身小小宣導員

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南投報導  / 南投縣

119消防節快到了,南投縣消防局找來一名8歲小女孩擔任防火宣導員,她穿上消防員制服,解說預防電器火災的「5不1沒有」口訣,童言童語口音配上可愛表情讓這支「全國最小防火宣導員」影片爆紅。

全國最小的防火宣導員黃小妹妹穿上消防員制服,解說預防電器火災的「5不1沒有」,有模有樣,雖然小妹妹的口音有點臭乳呆,偶爾還會吃螺絲,影片反而更吸引人,因為她體型太小,拍攝之前消防局拿出SIZE最小的制服,袖子還捲了好幾摺,但穿在小妹妹身上還是大了一號,黃小妹妹念小學二年級幼兒園時就受過訓練,說話字正腔圓,被南投縣消防局請來拍防火宣導片,影片也跟著爆紅,南投消防局埔里分隊員王勇智:「趁這個機會把這個宣導的方式讓它向下紮根。」小妹妹剪得像櫻桃小丸子的髮型,配上萌表情和寬大的制服,成了宣導片畫面焦點,也成功傳達了防火觀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