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嘉義縣金雞母! 烏魚子年產值10億

華視新聞 陳建邦 王美雅 徐靖壹 嘉義報導  / 嘉義縣

每逢年節送禮,烏魚產品禮盒訂單滿滿,為了搶商機,業者不斷推陳出新,除了傳統的大片烏魚子,現在也做成一口吃,當成零嘴,還有烏魚子爆米花跟烏魚子醬,讓消費者有更多不同的吃法,而您知道,嘉義縣的烏魚子,已經成為當地的金雞母,產量占全國的四分之一,每年產值估計超過10億台幣。

當成零嘴,還有烏魚子爆米花跟烏魚子醬,讓消費者有更多不同的吃法。

烏魚子的創意吃法越來越多,當零嘴小包裝的切片一口吃,也有包成麵包捲的模樣,當成下午茶糕點,頗有高貴氣息,烏魚子爆米花,鹹香滋味令人驚艷,還有可以拌飯拌麵的烏魚子醬,看了口水直流,每逢年節烏魚子是送禮的好選擇。

嘉義縣的烏魚子產量,產量占全國的四分之一,是在地重要的經濟產業,業者林篤毅表示:「一個多小時翻一次,讓它平均受熱品質才會好,平均受熱才會漂亮,日曬才會平均、均勻。」

每片烏魚子的製作過程,步驟環節都不能輕忽,在地的公司積極開拓烏魚料理的市場,各種加工產品,經常獲得全國優良獎的殊榮,業者林篤毅說,現在的烏魚子,已經改變成零食,高檔的零食。嘉義縣長 翁章梁表示:「大概一年可以年產520公噸,那整個的產值大概有10億元左右。」

台灣烏魚子的品質非常好,除了是地方上的經濟亮點,也盼望行銷到國外,開拓出更多的國際市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