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級生態景觀 上萬鸕鶿聚金門過冬

華視新聞 李文彬 莊雨潔 何家俊 金門報導  / 金門縣

台灣最壯闊的生態美景之一,就在金門!每年入冬,就有盧慈大軍從北半球高緯度的地區、飛至金門過冬,等到隔年3月天氣回暖後,才會陸續回到北方地區繁殖,因盧慈的生活習性屬於群聚性,所以在金門每到冬季,都可以看到成千上萬的盧慈在慈湖、太湖及烈嶼的西湖群聚,這壯觀美景已成為金門世界級的生態景觀之一。

乘著夕陽餘暉,鸕鶿大軍以人字隊形翱翔天際,這樣壯觀美景,每年冬天都會出現在金門,而這也成了世界級的生態景觀之一,鸕鶿停靠在枝頭休息,牠們最常出現在,慈湖、太湖及烈嶼的西湖群聚,會一直到三月天暖,才會返回北方。

野鳥協會成員莊西進:「這個木麻黃林,因為是牠晚上棲息的地方,所以我們又把他稱為夜棲地,全部夜棲地加起來,差不多有一萬多隻。」

因為數量之多,金門儼然已成為鳥類愛好者眼中的「賞鳥天堂」,不過說到冬天遊金門,其實還有其他亮點,美麗的森林公園規畫繽紛棒棒糖、超大型搖搖馬,成了最新的打卡景點,還有這一大片的波斯菊花海,也是農試所精心的規劃,沉靜在美麗花海中,留下新春的美好回憶。

想要來點刺激的,也可以嘗試走一趟軍事體驗園區,一連串的設施,充滿挑戰,體驗者:「站在上面腳一直在晃,一直在抖。」體驗者:「要挑戰自己。」看來這活動非常適合給新的一年,想要好好挑戰自我的人,年節假期不妨和家人,來一趟動靜皆宜的金門之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