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停收垃圾 朴子市場攤商槓農會

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建邦 許文男 嘉義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朴子出現垃圾大戰,果菜市場攤販跟農會槓上,不滿被收取租金跟清潔費,卻突然臨時公告停收垃圾,讓他們在過年期間飽受髒亂與臭味,大批攤商就載著大量的菜葉垃圾,通通堆放在農會門前抗議,不過農會則說,他們已經沒有財力再負擔沉重的清運費。

一輛輛摩托車,通通載著一大袋菜葉,全部聚集在朴子農會前,這些菜不是要賣,而是攤販做完生意後,留下的垃圾,現在他們非常不滿,春節期間農會臨時公告不收垃圾,讓他們措手不及,拿出一張張收據,不滿只收租金不清運垃圾,場外攤販則是收清潔費而不清垃圾,讓他們感到非常不公平。攤商表示,一天收一百塊,他說會收垃圾,可是你的清潔費,連垃圾都沒清,這叫什麼清潔費,說清楚啊!

不過農會則喊冤,公所清潔隊停止清運後,改由民間清運公司處理,農會認為,已經替攤商代墊非常多錢,朴子市農會總幹事田志強表示,如果要委託我們處理的話,還是要照那個去委託民間業者來處理,來收費,這些都可以協商啊!雙方各持己見,但問題始終還沒解決,只希望盡快溝通協商,讓垃圾問題早日落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