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參選市議員 男子捐4.2萬個口罩

華視新聞 黃昱賦 許利森 許文男 高雄台南報導  / 台南市

前年九合一大選時,高雄一位張先生投入議員選舉,當時為了競選小物發放,製作了大量口罩,不過後來還有四萬兩千個沒有發出去,現在碰上武漢肺炎疫情,有人開價一百萬元向他收購,不過他沒有同意,最後決定捐出來,讓民眾前來領取,除了口罩搶手,台南隆田酒廠的95度酒精,詢問度也非常高。

一群志工媽媽,圍在桌子前,上頭堆滿的口罩,一個一個進行分裝,一個夾鏈袋放進兩個,總共要包裝兩萬個,數量龐大,一早八點就過來幫忙,這裡不是工廠,大量的口罩來源,是因為前年的九合一選舉,參選高雄市議員的張先生,當時製作了不少競選小物,選舉過後留下四萬兩千個口罩。

這次碰上武漢肺炎疫情,決議通通捐出來,口罩捐贈者張為盛表示,還有人要拿100萬要向我買,這四萬兩千個口罩,我說我這個不賣,口罩拿出來,讓台灣百姓能夠安定民心。

防範疫情,除了口罩酒精也是詢問度非常高,這一瓶酒精,濃度高達95度,來自台南隆田酒廠,一天就能賣掉300多打,就怕民眾會搶購囤貨,現在開始還規定一人最多只能購買兩瓶。隆田酒廠員工表示,我們都輪班,輪班加工禮拜六也有加班來生產。年節過後酒廠也加派人力,趕工生產,要確保防疫用酒精,數量充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