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停黃線壓到紅線! 婦遭檢舉罰900元

華視新聞 黃昱賦 謝育炘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汽車臨停黃線,就算你乖乖三分鐘內就開走,但還是得注意你停好的位置,原來只要車頭車尾,壓到旁邊的紅線一點點,只要有人檢舉,就會吃上900元紅單,高雄一名婦人停車的黃線剛好特別短,又沒多加注意,導致檢舉罰單連續接了兩次,但違規屬實,還是只能乖乖繳錢。

一張一張罰單,讓這名女子相當生氣,兩個月內,自家的車輛臨停在這條黃線上,卻因為部份車身超出黃線,不停遭到檢舉。遭檢舉民眾:「整條路的商家,你要讓人家怎麼去方便」。

回到現場,高雄澄清路上,一旁都劃設紅線,但連接的這條黃線,卻只有短短的2.3公尺,車主就是因為車身超過這個長度,一不注意,車尾就直接壓在紅線上,更沒想到這樣已經違反交通法規。

高雄市三民二分局交通組組長劉易鑫:「他的車身跟引擎蓋,一定會在紅線的領空,那這部分都是屬於紅線違停」。

這條黃線確實過短,正常都要有3公尺,劃設原因其實是方便機車臨停,因此汽車一停,就是會超線,警方也強調,黃線臨停就只能三分鐘,晚上8點到隔天上午7點,開放停車,但如果你壓到了紅線,一壓到一有人檢舉,就能開出九百元罰單。

余先生:「下車的時候會檢查一下」。下次想要臨停,可得留意,以免一時方便,讓自己荷包失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