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感染風險 醫院戶外搭棚設領藥區

華視新聞 邱君萍 謝育炘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,為了降低傳染風險,高雄長庚、高醫以及高雄榮總三大醫院,就在戶外院區搭帳棚設置慢性疾病處方籤領藥區,只要在網路預約,就能直接到戶外領藥區過卡領藥,不用再進到醫院內,高醫還有一條領藥得來速,讓民眾不用下車就能領藥。

民眾排隊來領藥,而這地點是在戶外,一個個棚帳裡的全是,穿戴防護衣的護理師跟藥劑師,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,把領藥區搬到戶外,領藥人龍排好長,有民眾還搞不清楚領藥程序,有了小抱怨,但是大部份的人,都覺得這樣方便又安全,就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跟流感,要降低傳染的風險,不用進醫院就能領藥,甚至還有領藥得來速。

高醫大附設醫院副院長 吳登強:「如果已經在網路上預約好的,那你到這邊來 ,當場在這邊過卡跟拿到藥 ,其實只要3到5分鐘的時間就可以了。」不用下車就能領,也是為了防疫給方便,不只高醫還有高雄長庚跟榮總,都設置了戶外領藥區,長庚醫院還做了出入管制,因為剩下單一出入口,讓要進醫院的民眾大排長龍,一路還排到院區外的路邊,院方建議領慢籤的民眾,可以先上網預約,多利用戶外領藥,才不會要進醫院排隊耗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