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上河圖特展 古人打拳擊.秀重訓

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建邦 徐靖壹 嘉義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縣故宮南院,最近推出清明上河圖特展,而南院也發揮創意,在臉書粉絲專頁上,以趣味的方式,介紹國寶畫作中的每處街景,像是古人扁擔挑重物,就寫上重訓的註解,兩名男子在扭打就形容為拳擊,吸引不少關注。

房舍船隻拱橋,長達11公尺的畫作,生動呈現北宋繁華景象,這就是遠近馳名的清明上河圖,現在首度移師故宮南院展出,讓南部民眾就近飽覽,國寶畫作的樣貌,為了宣傳這次的特展,故宮南院的臉書小編,在這人物最小0.5公分,最大3公分裡頭,發揮巧思,市集裡頭兩名古人挑著扁擔,看起來就像在重訓一般,販賣人蔘的中藥攤位,額外加上字句,註記這就人參啊,兩名在地上扭打的男子,可能就是古人在練拳擊的方式,輕鬆詼諧的改圖,相當吸睛。

遊客 李小姐:「然後還有這個就是人參這樣,我覺得很貼近生活。」鼠年新春開始,一路展出到4月26號,粉絲頁小編大玩創意,要讓重量級展出,在網路上,也能夠有更大量的曝光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