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泡」炸邯鄲 小勇士扛神轎闖關

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巫召清 苗栗報導  / 苗栗縣

在苗栗竹南,擁有上百年歷史的中港慈裕宮,元宵節舉辦了「邯鄲小勇士」體驗營,小朋友扛著神轎,以泡泡代替鞭炮,繞境闖關,成功過關的小朋友,還能拿到媽祖的平安符,上面的藏頭詩、還不忘提醒「平時防疫勤洗手」,寓教於樂。

小朋友扛著神轎,在竹南街頭境,體驗炸邯鄲的廟會文化,為了避免鞭炮威力嚇壞小朋友,還用泡泡代替鞭炮。神轎境結束回到廟裡,還要通過模擬鞭炮聲的勇士隧道,和燈籠迷宮。闖關成功的小朋友,就能拿到媽祖平安符,上面的藏頭詩,橫著念是台灣平安,而第三句「平時防疫勤洗手」也提醒小朋友,防疫的重要性。

信徒張海翎:「遊戲當中,在活動當中也可以教育到小朋友怎麼樣自我保護,然後又有一個媽祖庇佑的精神在。」廟方表示,在台東紅的元宵炸邯鄲,其實發跡於竹南中港,是由四名勇士扛著神轎境,接受炮震洗禮。慈裕宮主委陳萬典:「給這些孩子,這些小勇士,讓他們了解到,在中港老街的炸邯鄲,是什麼樣的模式。」藉由趣味活動,小朋友學到防疫自我保護,又能了解在地特色,一舉數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