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炸龍登場 民眾戴口罩欣賞

華視新聞 徐孟蘭 張春峰 巫召清 苗栗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傳統客家元宵活動,「(火旁)龍之夜」在元宵節晚上登場,九組龍隊輪番上陣,在鞭炮陣中穿梭表演,熱鬧非凡,活動舉辦第21年,今年有武漢肺炎疫情,所以在現場觀賞的上千位民眾,幾乎都戴上口罩。

鞭炮狂炸,舞龍隊穿梭在濃濃的火煙之中,工作人員不停點燃鞭炮,往舞龍隊腳邊丟,九組龍隊輪流上場,在鞭炮陣中來來回回奔跑,宛如神龍降臨,苗栗客家傳統的炸舞龍,也是元宵節的重頭戲,火旁龍之夜,現場火光四射,萬炮衝天,吸引上千位民眾到場觀賞。

鞭炮炸個不停,民眾摀著耳朵也要擠到最前排,感受(火旁)龍的震撼場面,火旁龍舉辦21年,今年碰上武漢肺炎疫情,現場民眾也做了防護措施,幾乎人人都戴上口罩,(火旁)龍活動結束後原本的高空煙火,也改成120架無人機,在夜空中排出客家意象的圖形,為客家庄傳統活動(火旁)龍之夜畫下圓滿句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