蜂炮慶元宵! 65萬人湧入鹽水犁炮

華視新聞 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台南報導  / 台南市

雖然說現在有武漢肺炎影響,但是傳統元宵夜重頭戲台南鹽水蜂炮,場面還是熱鬧滾滾,今年有200多座的炮城,180萬發蜂炮開炸,炸到凌晨4點,根據台南民政局的統計,這次大約有65萬人湧入鹽水,人潮比去年多了一倍,不過,也有14個人被炸傷,大多是皮肉傷,還有一名婦人在頂樓看蜂炮也被射傷左眼皮,當場被送醫治療。

炮城開炸,萬發蜂炮射出,現場一片炮聲隆隆,大批人群擠在炮口,近距離感受刺激,元宵夜重頭戲台南鹽水蜂炮,這次有200多座的炮城,180萬發蜂炮開炸,炸到凌晨4點,台南民政局統計,大約有65萬人湧入鹽水,人潮比去年多了一倍。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我相信也希望,也期待,藉著鹽水蜂炮能夠把武漢肺炎的感染趕快把它帶走,讓我們趕快恢復到正常的生活秩序。」大批遊客湧入鹽水朝聖,全都無懼武漢肺炎疫情,希望透過衝蜂炮來除瘟。不過過程中還是有人受傷,來自香港這位先生,脖子左後方被蜂炮襲擊,香港遊客:「我本來蓋一個毛巾嘛,為了擋它就跑到毛巾後面。」

雖然受傷了,但是擦完藥後,還要回去繼續犁蜂炮。

另外還有這位婦人,也被蜂炮射傷,受傷婦人:「在頂樓啦,想說4樓蜂炮應該不會打到,我們有做那個網子,可是不曉得為什麼蜂炮那個屑屑打進來。」這名婦人隨後被送上救護車送醫,現場救護站資料,今年衝蜂炮有14人受傷,大多都是皮肉傷,每個進救護站前都必須量體溫,熱鬧開轟的鹽水蜂炮,要轟走疫情,現場防疫也謹慎把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