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啟動滿天星計畫 預算估6000萬元

華視新聞 蕭雅心 徐靖壹 高雄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可能就是因為韓國瑜、拋出太多爭議話題,讓市民觀感兩極,像是之前他提出的滿天星計畫,對大專院校的學生出國留學補助,每人一年有兩萬美元、相當於台幣60萬,最快今年可送出第一批100位,將花六千萬,但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就認為,高雄現在最缺的是國中小的英語師資,要花錢送人出國,不如補齊國內的外語師資。

為了培育在地青年學子,高雄市長韓國瑜,拋出滿天星計畫,韓設籍高雄5年以上出國進修1年兩萬美金,計畫分兩階段實施,高雄市長韓國瑜:「設籍五年以上的高雄子弟,就讀大學碩士班跟博士班的同學,出國進修一年。」設籍五年以上的高雄子弟第一階段,先選出100位名額,一年補助2萬美金,年度預算的確已經編列6000萬的教育基金。

第二階段,針對優秀公教警消人員,為了重新獲得市民好趕度,韓國瑜選後緊急拋出政策大利多,但100位學生成績怎麼選,目前還不清楚,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跳出打臉,送人出國不如先補齊在地的英語老師,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常務理事李賢能:「韓市長上任之初,我們就有提過,比如說像中小學學生英語能力的提升,比如說像中小學學生英語能力的提升,還有城鄉差距等等,這如何去消弭,都是個問題。」

滿天星計畫,預計最快今年,就能送出第一批學生到國外,要打造明日之星,但看在教育產業工會團體眼裡,卻認為這種只能滿足少數人的福利,不是當務之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