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人罷免韓國瑜 須逾58萬人同意

華視新聞 蕭雅心 徐靖壹 許達人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總統和立委選舉告一段落,不過中選會昨(17)日證實,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提議人數2萬8560人,第一階段已達標,第二階段將會在春節期間展開,但財政局估算,罷韓投票加上市長補選,恐怕約需花費兩億元,不排除得動用第二預備金,對此,罷韓團體回應,韓市長可以直接辭職,韓國瑜則是在臉書上發文,希望選後的台灣社會能多些愛與包容。

支持罷韓的店家,發放千份滷肉飯,長長人龍,都來搶排,民眾,民眾領得很開心,因為,中選會證實,罷韓第一階段,2萬8560人提議已達標,第二階段,在四月初要有23萬人連署,如果完成,七月底的第三階段,需要超過58萬人同意,且同意多於不同意的票數,罷免案就會順利通過。

罷韓腳步沒有停,不過財政局估算,罷韓投票加上市長補選,大約需花費兩億元,而且不排除動用第二預備金,Wecare發起人尹立則表示,只要韓國瑜辭職,就可以省下這筆公帑,面對罷韓第一階段通過的消息。

Wecare發起人 尹立表示:「所有返鄉過年 我們高雄市的朋友,在這個第二階段的時候,多留幾天 幫我們簽好簽滿」。

高雄市財政局長 李樑堅說:「我相信市民應該也會支持,我們應該把市政做好,那錢就是用在刀口上,預算我想萬一真的發生(罷免案通過),我們會跟中央來協調」。

韓國瑜透過新聞局回應,尊重民意決定,17日晚上也在臉書發文,希望選後的社會,能多點愛與包容,大選過後是否續推罷韓,引起熱議,未來走向如何,就看高雄人怎麼決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