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這不是開玩笑! 雲林「林北卡好社區」

華視新聞 徐孟蘭 林品鑫 吳建宏 雲林報導  / 雲林縣

台灣有些地名,相當搞笑!雲林縣林內鄉有個「林北村」,村莊裡還有個「林北卡好社區」,住在當地的人,跟朋友報地址,朋友都以為是在開玩笑,沒想到上網查地圖,還真的有一個「林北卡好社區」。

沒聽錯,他們住的社區,名字真的是叫「林北卡好社區」。居民:「還滿有趣的,好像在罵人那種感覺。」居民:「我們這個社區就真的很讚。」當地的民眾只要跟朋友說,他住在林北卡好社區,朋友都以為他在開玩笑。

而這個社區位在雲林縣林內鄉的林北村,實際上地圖查詢,找雲林縣林內鄉林北村,果然有這個林北卡好社區,不是在開玩笑的,而且林北村的村名也很霸氣,村長報上職稱時超威風,叫「林北村長」。

社區協會理事長黃秀雲:「不是在罵人,是因為說我們林北很好,台語說林北卡好就是說,要有擔當有GUTS,才敢說這句話。」林北卡好社區,是雲林縣最大的客家聚落,所以保存了許多客家文化建築,如今因為特殊有趣的社區名字暴紅,也讓全台灣的人,認識了這個林北卡好社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