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遶境取消? 鎮瀾宮:加強防疫如期舉行

華視新聞 徐孟蘭 蕭鈺燁 榮昊北 台中高雄報導  / 台中市

大甲鎮瀾宮媽祖,百年來首次南巡,到高雄進行為期一個月的遶境活動,吸引2千多人參加,而接下來3月19號,要進行一年一度的大甲媽遶境活動,很多人關心,會不會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取消或縮短天數,廟方表示,目前台灣防疫都做得很好,會加強量體溫和消毒工作,因此大甲媽出巡不會取消。

大甲鎮瀾宮舉辦祈福法會,參加的信徒相當踴躍,這場法會特別為了3月19日晚上的大甲媽遶境活動所舉行的,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很多人都不敢到人多的地方去,尤其往年媽祖起駕出巡,參加人潮都多到不行,不少信徒擔心,疫情會影響遶境,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,大家生意也要做,工作也要做現在弄成這樣,大家怕成這樣其實我們台灣政府對這防疫做得也不錯。

廟方為了讓民眾安心,也會宣導參加團隊和信眾,每天要量體溫勤洗手,並且注意身體狀況。所以今年大甲媽出巡照常舉行,這段期間媽祖出巡也能安定民眾心情,大甲媽的遶境隊伍,特地來到高雄鳳山,大批信眾排隊跪地等著鑽轎底,這是大甲媽百年首次南巡,2月15號開始展開為期1個月的遶境,有2千多人參加,廟方也希望藉由宗教力量,讓民眾多點信心,一起抵抗武漢肺炎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