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百足真人蜈蚣陣 繞境除瘟祈福

台南百足真人蜈蚣陣 繞境除瘟祈福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 劉漢生 邱君萍 謝育炘 台南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市佳里區三級古蹟金唐殿三年一科的五朝王醮熱鬧登場,打頭陣的百足真人蜈蚣陣是由108位兒童裝扮成108位天神星君,長達201.8公尺的蜈蚣陣是金氏紀錄中最長的花車遊行,由於蜈蚣陣都賦予神格,代表香科千歲爺巡視各村庄掃妖除魔,廟方表示,希望藉由為期4天的繞境活動,能夠消除這次武漢肺炎疫情的蔓延。

敲鑼打鼓,遶境隊伍走上街頭,台南市佳里區三級古蹟金唐殿三年一科的五朝王醮熱鬧登場,百足真人蜈蚣陣打頭陣,蜈蚣陣上以4到12歲兒童裝扮成108位天神星君,長達201.8公尺的隊伍不但是全台最長的蜈蚣陣,也是金氏紀錄中最長的花車遊行,為期4天的遶境代表香科千歲爺巡視各村庄掃妖除魔,為地方消災解厄。

台南佳里金唐殿總幹事邱建男:「今年執年執科的張千歲就是12瘟王之一,所以我們佳里香科作醮就是在除瘟疫。」

金唐殿辦理的蕭壠香科醮典是台南地區五大香醮之一,中日戰爭爆發後中斷,相隔81年後民國76年恢復舉辦,活動期間不少信徒參與祈福,也讓這場民俗慶典,堪稱佳里區的地方盛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