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水塔工程進行 中華村山泉水變混濁

張政慧 宋佾璋 樸星宇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宜蘭員山鄉中華村當地民眾發現,平常飲用的山泉水最近變得混濁,上山一看發現正在蓋水塔,居民懷疑是工程施工不當所造成,更擔心附近的礦業公司整地鋪路蓋礦場,也會危害到水源,現在縣政府也已經展開調查,要來釐清工程是否有經過合法申請。

原本該是蟲鳴鳥叫的山林裡,卻傳來隆隆的施工聲響,野溪河道旁被鋪了柏油,泥巴地上還有大型車輛出入的車痕,宜蘭員山鄉中華村的山上有水塔工程在進行,卻疑似施工不當讓天然山泉水源受到影響,中華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明華:「要洗澡,沒辦法多少用一些,要當飲用水則盡量不要,大家先自己花點錢去買飲用水來喝。」

山溝裡被丟了不少廢棄的水管,往山裡走還有間礦業公司打算申請礦場展延,讓居民更擔心環境受到汙染,中華村村民:「這一段也是它的運礦路線,到時候它的砂石車揚塵還有廢氣最後還是會排到這裡。」憂慮全寫在臉上,縣政府環保局也要釐清,這水塔工程是否合法。

宜蘭縣政府環保局水汙染防治科科長胡璧輝:「它到底有沒有經過申請,申請之後同意它施作的項目到底是什麼,它是不是有依同意施作的內容來施作,這個可能都要再釐清。」

環保局也建議當民眾不要再喝山泉水,自來水公司也說會提供接管補助來協助居民渡過難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