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防疫大作戰! 4招教您增強抵抗力

【台語新聞】防疫大作戰! 4招教您增強抵抗力 | 華視新聞

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武漢肺炎疫情升溫,大家都提高警覺,除了戴口罩、勤洗手,不過別忘了提升自己的免疫力也相當重要,現在就要教你四招,不敢外出也能在家輕鬆學的方式,這四招學會,能夠提升您肺部的抵抗力!像是擴胸舒展、登階,有效緩解上呼吸道的症狀,也可以增加肺活量、減少肺部的感染機率。

想讓自己身強體壯,抵禦武漢肺炎,復健科醫師分享四招,讓你在家就能輕鬆增強抵抗力。高醫復健科主治醫師 陳怡媜:「到水平的時候大概可以撐個五到十秒。」

擴胸伸展,搭配吸氣吐氣,可以緩解上呼吸道症狀,進階一點的,還可以反覆這麼做。高醫復健科主治醫師 陳怡媜:「胸擴擴展的好,其實在一些氣管分泌物比較多,他在咳痰上。可以有一些幫助。」上下來回踩踏,簡單找一個台階,保持穩定的節奏,增加你的心肺耐力。高醫復健科主治醫師 陳怡媜:「幫忙我們一些心肺耐力的提升,以及免疫力的改善。」

最後一招平躺在床上,踩起空中腳踏車,年紀大的長輩,也可以選擇強度較低的方式。高醫復健科主治醫師 陳怡媜:「腳平踩在床面上,然後做一個左右腳交替,彎曲伸直的動作。」肺炎疫情延燒,不敢出門卻又想做運動,可以善用這四招,讓你輕鬆在家裡,循序漸進提升免疫力及抵抗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