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薑黃可提升免疫力 銷量增3成

黃種瀛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肺炎疫情意外讓薑黃變搶手,因為民間盛傳薑黃可以提升免疫力,苗栗大湖鄉薑麻園,最近薑黃熱銷了三成,也能做成各式各樣的料理,中醫師說,薑黃的主要功能是健胃利膽,有活血化瘀的特性,所以也提醒孕婦或體質虛火的人不能吃,否則可能引起身體不適。

松阪豬肉放進鍋裡快炒,加進薑黃粉,香噴噴的薑黃松阪肉上桌,另外薑黃粉還可以加進火鍋內烹煮,甚至做成麵條,都是美味的料理。

薑黃業者謝美玲表示,口感很特別,不會像麵線爛爛糊糊的,它就是一個辛香料,它可以幫我們帶食物的香氣起來。

民間盛傳,薑黃可以提升免疫力,最近武漢肺炎疫情升高,苗栗大湖鄉薑黃民眾詢問度,也提高三成,薑黃業者謝美玲表示,比平常多了至少3成左右,因為薑黃本身,它是高抗氧化的食物,所以它可以提升一些我們身體不足的地方。

不過中醫師表示,薑黃的主要功能是健胃利膽,但因為它有活血化瘀的特性,不是人人都適合吃。

中醫師詹永兆表示,因為它薑黃是行氣破瘀,所以如果沒有瘀,其實不需要來吃這個東西,懷孕婦女最好是不要用,有可能對胎兒不利。

如果沒有適度對症食用,或是攝取過度,可能造成氣血運行過快,反而引發身體不適,醫師建議民眾食用前,還是先詢問清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