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牌車載客難追蹤 恐成防疫漏洞!

黃昱賦 劉漢生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武漢肺炎疫情升溫,台灣確診首位死亡病例是一名白牌車司機,這也讓白牌車違法營業的問題浮上檯面,監理機關無法列管追蹤,營業車輛防疫措施也無法宣導,乘客沒有保障,就怕成為疫情傳播的溫床,監理單位鎖定車站等熱點取締,也要求通訊軟體LINE公司、將這些叫車群組下架。

鳳山火車站外頭,這位大哥被監理人員攔下,不是計程車司機,卻在這邊攬客載人,白牌車司機向監理站人員表示,看民眾攔計程車,沒有要載。(那你攔他,你沒跟他說多少錢嗎?)對啊 ,我想說他很可憐。

違法情事抓個正著,立刻祭出發單,白牌車違法載客,公路監理機關無法列管,也無法發口罩給司機,讓武漢肺炎疫情難以掌握,加上全台首例死亡個案,就是一名白牌車司機,監理機關動起來,高雄就鎖定機場及各火車站,加強稽查。

高雄區監理所運輸管理科長榮沛華表示,個人的部分,最高是以防疫期間50萬,那法人的部分 ,我們最高裁罰到2500萬。

除了車站違法攬客,利用通訊軟體LINE,媒合叫白牌車也是大宗,台南監理站鎖定這些群組,請LINE台灣公司,把違規營業群組下架。

台南監理站長方玉山表示,是透過這個群組,讓民眾來叫車,那我們查到以後,就會透過台灣連線公司,把這個群組下架。

搭乘白牌車,違法又沒有保障,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時期,搭乘這種不被列管的車輛,可能藏有更多傳染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