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殉職警消公祭 徐國勇到場致意

黃昱賦 許達人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消防局鳳祥分隊小隊長馮永昌,日前出勤救災卻碰上死亡車禍,遭甩飛車外,今天舉行的公祭儀式上,內政部長徐國勇到場致意,他也表明,將要求消防署在2個禮拜內完成消防車配置安全帶問題,讓這樣的憾事不再發生。

中華民國國旗覆棺,告別式會場莊嚴敬肅,消防局同仁列隊致敬,要送高雄鳳祥分隊馮永昌人生的最後一程,十字路口聯結車輛,猛力撞擊消防車,馮永昌出勤遇上憾事,撞擊時甩出車外,不幸殉職。內政部長徐國勇南下高雄治喪,而面對這次意外,徐國勇表示,消防車安全帶的配置問題,兩周內解決。

內政部長徐國勇:「以後在購車上,包括在安全帶的問題,那我也下令必須在兩個禮拜內完成,相關安全帶的設置,如果因為設備的問題,暫時不能設置安全帶的話,我也要求多出一輛車,不可以坐人。」打火兄弟出生入死,出勤裝備必需確保安全,給消防員更好的工作保障,希望不要再發生這樣的遺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