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國勇邀新住民圍爐 各國料理上桌

華視新聞 張之晴 彭冠霖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除夕夜的重頭戲團圓飯,各位觀眾都準備了什麼好菜?內政部邀請新住民齊聚一堂,帶來緬甸、泰國、越南等地的傳統料理,在屬於闔家團聚的時刻,能夠一解味蕾的鄉愁。部長徐國勇也和書法名家揮毫寫春聯,迎接金鼠年的到來。

什麼"好料"讓內政部長徐國勇讚不絕口?醃漬過的茶葉,加上碗豆番茄擠點檸檬,就成了開胃的茶葉沙拉,涼麵醬汁加了魚露羅望子香辣夠味,這兩道傳統緬甸料理,還有來自越南泰國的家鄉味,讓遠道而來的新住民,在闔家團聚的除夕夜一解思鄉之情,分享好菜之外,內政部也邀請新住民和書法老師,一起揮毫寫春聯,其中這位名家的字跡似曾相識,再仔細看看運筆的雙手,還有這一筆一畫想起來了嗎,他就是書法大師張炳煌,在華視知名節目每日一字,示範標準字體,寫得一手好字的張炳煌,卻不曾在節目上露臉,也讓他成為台灣最知名的「藏鏡人」,張炳煌說「有比我老的說從小看我節目長大」,每日一字是台灣觀眾的共同記憶,張炳煌透過華視鏡頭再露一手,送上吉祥喜氣的春聯,也祝福大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