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園魚飼料販賣機 遭批影響景觀

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公園知名景點日月湖畔,最近出現了錦鯉飼料販賣機,而且數量不少,總共有10台,環繞著湖邊,不少民眾覺得這種魚型飼料機太過老派、毫無美感,嚴重破壞了湖心亭的景觀。建設局解釋,因為有人捐贈了數千尾的錦鯉和飼料機,才會規劃把錦鯉放在湖內,並設置飼料機讓民眾餵魚。但因為反彈聲浪太大,會先把機器撤除,重新規劃。

台中公園,知名的就是日月湖以及湖中央的湖心亭,但最近來到這,映入眼簾的是這些比人還高,錦鯉造型的飼料販賣機,民眾:「整體上的感覺我覺得有點不太搭」,民眾認為,飼料機造型很老派,而且數量實在太多,幾乎是每走20步就有一座販賣機,把整座湖團團包圍,嚴重破壞湖心亭的美景。

面對市民的反對聲浪,台中市政府火速拆掉小貨車開進公園,工人兩人一組,10台還沒正式啟用的飼料機,全部被撤走,台中市養工處長 彭岑凱:「我們先把它收起來,那我們再來研究一下,如何來就地配合景觀。」

建設局解釋,因為有人捐贈了飼料機和數千尾的錦鯉,才規劃把魚放養在日月湖中,再設機器讓民眾餵魚,希望改變湖裡只有吳郭魚的單調生態,但因為疏失只有注意動線,沒考慮到景觀,未來除了選適合的位置,也會減少機器的數量,避免破壞美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