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山客身體不適 山屋員工接力揹下山

陳君毅 樸星宇 報導  / 台東縣

有群登山客要攻上嘉明湖,卻有成員在半途身體不舒服,嘉明湖山屋的管理員接到通報,和清潔員三個人輪流合作,花了三個小時把這名山友給揹下山。同樣熱心助人的還有台東這位保養廠老闆,發現有車禍發生,靈機一動,撿起路邊的香蕉葉,幫忙指揮交通,不讓意外擴大,也讓人看到了人性的光輝。

站在橋上手裡拿著香蕉葉拚命揮舞,就怕後面的人看不見,他幫忙指引方向讓車輛改道,因為前方有車禍。保養廠業者潘慶源:「雖然有放三腳錐(警示牌),但它距離不夠,速度太快了,我想說幫忙一下。」

台東的豐原橋車多速度快,附近保養廠老闆聽到車禍發生,跑來幫忙指揮交通,後方還有一位熱心駕駛,也把自己的愛車擋在後頭,來保護受傷的機車騎士,3月16日下午有輛轎車和機車在這擦撞,騎士當場倒地昏了過去,救護車來之前,熱心民眾通力合作來避免意外再擴大。

同樣熱心助人的還有嘉明湖山屋的管理員。嘉明湖山屋管理員:「跨過去,坐下來,沒關係。」女登山客全身癱軟必須靠其他人幫忙,才能坐在揹架上,3月16日清晨攻頂到一半,她突然身體不適,其他團員趕緊求援,突破地形困難,走在崎嶇的山路上也健步如飛。

山屋管理員及清潔員三個人爭取黃金救援時間,輪流將這名登山客揹下山,只花了三個小時,警車也早就在林道終點等著,要將他送往醫院治療,不浪費一分一秒,也讓人看見人性曙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