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送白沙屯媽祖奶嘴 信徒戴口罩排隊

巫召清 陳知學 樸星宇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白沙屯媽祖才取消徒步遶境,避免信徒群聚,但媽祖聯誼會的義工,卻還是照計畫,發放限量版媽祖奶嘴,一共3千個。但信徒們在小巷裡,排著長長的隊,會不會有疫情上的疑慮。志工們說,都有勸導信徒戴口罩,也加強消毒,最後也從善如流,縮小發放規模。

排隊人龍穿過小巷,三、四百人在大太陽底下耐心等,有人攜家帶眷連家裡小狗都一起出門,為的都是限量版媽祖奶嘴,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站長 駱調彬:「提供給兩歲半以內的小朋友,能夠獲得白沙屯媽祖的護佑」,3000個免費送,奶嘴除了有媽祖加持上頭還有個「勇」字,希望拿到的孩子們都能平安健康長大。

白沙屯媽祖取消了今年的徒步遶境,志工聯誼會自發性的來發放限量版媽祖奶嘴,也勸導信徒排隊時戴上口罩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。工作人員:「在這裡簽你的名字,寫個代就好了」,原本下午才發放提前到中午12點半就開始讓大家領取,發到1500個就先暫停,剩下一半擇期再來發放,疫情當前讓小朋友不哭鬧,生理、心理都照顧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