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洋蔥有助增免疫力 里長買千袋送里民

【台語新聞】洋蔥有助增免疫力 里長買千袋送里民 | 華視新聞

邱君萍 榮昊北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防疫期間,不少民眾都會以食補的方式來強身,像是洋蔥,因為含有硫化合物,有助於增強免疫力,高雄就有位里長,自掏腰包採購了一千袋的恆春洋蔥發送給里民,另外,大仁科技大學藥學系副教授洪啟庭跟日本醫界合作研究發現,菊花裡頭的倍半萜成份有殺菌的功能,建議民眾也能喝菊花茶來提升免疫力。

小貨車載滿洋蔥開來,接著幾個人合力搬下車,一會功夫里長家門口,堆成一座洋蔥小山。高雄前鎮區鎮東里里長蔡川士:「來幫忙喔發洋蔥。」吆喝著里民來幫忙,幫忙發送洋蔥,有人拉車有人推板車,把大家一起要把洋蔥送出去,挨家挨戶發洋蔥,里民們都很開心。里民 :「這個時候吃這個很好,增加免疫力。」

高雄前鎮區鎮東里里長,自掏腰包買了一千袋洋蔥,發送給里民,因為洋蔥含有硫化合物,有助於增強免疫力,防疫期間,不少民眾都會以食補的方式來強身,大仁科技大學藥學系副教授洪啟庭,跟日本醫界合作研究發現,菊花裡頭的倍半萜成份有殺菌的功能。大仁科技大學藥學系副教授洪啟庭:「它本身自己就可以產生一些連結啊或者一些交互作用等等,剛好可以針對這些病變的新冠狀病毒,可以針對它去做一些有效的預防。」

另外菊花裡頭的木樨草素黃酮類,花青素等成分也能抗氧化,因此建議民眾,可以喝菊花茶,來顧目啾也能提升免疫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