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景點!台中小棉堡關閉 遊客還硬闖

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因為像土耳其「棉堡」而爆紅的台中和平烏石坑溪床,吸引大批遊客,踏在溪床中間的石階上拍照,人潮太多還影響附近交通,東勢林管處說,那是保護河床和魚類的工程,不是景點,因此架設護欄禁止遊客進入,沒想到還是有遊客,硬是要爬過護欄闖進去,林管處表示,如果破壞魚類棲地,最高可罰15萬元。

溪水不停傾瀉而下,滑過一圈又一圈的石階,這裡是台中和平區的烏石坑溪床,因為像極了土耳其棉堡,所以又有小棉堡之稱,吸引大批民眾朝聖,好多人都站上石階拍美照,人潮太多,還導致附近馬路一堆違規停車,阻礙交通,需要出動警察來疏導,但東勢林管處表示,那裡不是景點,是保護河床和魚類棲地的工程,因此加裝鐵閘門禁止遊客進入。

東勢林管處治山課課長邵龍雨:「因為上游隨時可能下雨,溪水會暴漲,而危害遊客的安全。」林管處裝了鐵閘門,沒想到還是有遊客硬要爬過紐澤西護欄,要過去拍照,而且不只男遊客爬,女遊客也爬。遊客玩性堅強,不甩鐵門爬也要爬進去,林管處表示會加強勸導,如果不聽硬闖進去,要是破壞魚類棲地,可依照漁業法,最高開罰15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